•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团省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 评议及机关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会议

 2月4日上午,团省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及机关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书记班子、机关在编在岗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团省委书记唐经天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是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
会议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团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永葆“忠诚”之心,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要坚定政治信仰、扛牢政治责任、做实一岗双责,全力以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团各项工作和责任落实落地;二是永葆“实干”之心,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模范。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出实招、在彻底的自我革命中见真章、在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求实效,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与团省委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阅,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化、实践化、长效化;三是永葆“敬畏”之心,争做讲廉洁守底线的模范。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全面深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常抓常管,常管常严,把好廉洁从政的“总开关”。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毫不动摇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实理论学习、抓牢干部党性教育、抓严目标责任落实,持续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步;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扛牢主体责任。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团省委书记班子抓总、班子成员抓线、机关党委抓面、中层干部抓点的责任体系;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纵深推进团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纪法教育、严格日常监督、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磅礴青春力量。
会上,宣传部、青发部、统联部等5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向大会作了现场述职,机关党委书记就述职情况作了现场点评;办公室、组织部、少年部及直属单位5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团省委机关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现场提问。参会人员对2023年度团省委直属机关抓党建工作情况和机关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还开展了2023年度团省委年度考核测评。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