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凉山

巧手做龙灯 传承中华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儿童业余文化生活。2024年1月6日,西昌市北城街道办童伴之家开展“巧手做龙灯,传承中华情”手工灯笼制作活动,让小朋友们在亲子互动、自主创作中体验灯笼制作的乐趣。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灯笼的起源与发展、寓意以及制作流程、注意事项,接着发放制作龙灯的材料。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和家长兴致勃勃地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龙灯。大家一边听制作说明,一边看志愿者上手演示,只见他们按照步骤依次折叠、粘贴、拼接、组装。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说有笑,现场气氛欢乐祥和,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展现在眼前。最后在“亮灯”环节,小朋友们在龙灯中装上电池,龙灯瞬间闪闪发亮,看着彼此制作的劳动结晶,大家笑脸中洋溢着大大地满足和兴奋。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时刻,小小龙灯,传递的不仅仅是亲子间的温暖幸福时光,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

    此次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在儿童心中播撒下美好的种子,潜移默化中营造了劳动光荣、孝老爱亲的意识,对儿童做了进一步的教育、引导和保护,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