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泸州

泸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1123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在南苑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用奋斗镌刻忠诚,以实干书写答卷,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林兴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具有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为我们思考谋划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必须把这一科学、完整、成熟的党建理论深入学习好、长期坚持好、全面落实好。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会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用好这一锐利思想武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泸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勇毅前行。

杨林兴指出新时代十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非凡成就的十年,泸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也取得新的重大成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泸州推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组织工作必须置责其中、担当其重、有效作为。

全市各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举旗帜、选贤能、聚英才、强根基,切实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履责担当,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切工作都向此聚焦、为此聚力,确保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

要围绕服务现代化建设履责担当,坚持事业为上、使命为先,推动组织力量、组织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现代化建设的不竭动力和发展优势。

要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责担当,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加强组织工作体系化建设,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作出新贡献。

 

杨林兴指出要聚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开创泸州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狠抓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党员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注重加强转化运用,着力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要狠抓选贤任能,在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提升班子整体功能、加强干部培养、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上持续用力,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机制,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要狠抓育才引智,深入实施酒城人才聚集行动,主动融入全省人才发展雁阵格局,精准有效引才,发挥优势育才,改革创新用才,用心用情留才,着力建设人才集聚高地。

要狠抓强基固本,农村党建要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城市基层党建要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机关(单位)党建要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新兴领域党建深入开展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集中攻坚,统筹抓好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党的建设,推进国有企业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同时,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以模范行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杨林兴指出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根本保证。

全市各级党委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把党的领导贯穿泸州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

各级党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铸牢绝对忠诚之魂,涵养公道正派之心,锤炼攻坚破难之能,弘扬清正廉洁之风,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斌主持第一次会议并在第二次会议作工作部署,江阳区、泸县、古蔺县、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相关市领导,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泸州国家高新区、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四川泸州白酒产业园区、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泸州)、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部分垂直管理部门、学校、医院、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