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成都平原片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省级评估工作会议在金牛召开

    为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准确评估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下简称“县域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促进市县团委相互学习交流,在团省委的统筹指导下,1122日至1123日,成都平原片区县域改革省级评估工作会议在成都金牛召开。团省委县域改革工作专班成员,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遂宁市、乐山市、眉山市、雅安市、资阳8个市级团委分管负责同志及下辖共71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成都平原片区集中开展了县域改革评价指标和改革监测指标交叉互评,各市级团委就县域改革的整体推进情况进行总结汇报,金牛区、青白江区、罗江区、涪城区、蓬溪县、沐川县、洪雅县、天全县、乐至县等9团委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实施改革以来成都平原片区基层团组织工作覆盖面明显扩大,组织动员能力进一步增强,团员先进性进一步彰显,团的工作力量得到加强,党建带团建成效进一步凸显,改革总体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开花、重点突破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各市县团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持续巩固工作成果、立足长远谋篇布局、注重总结提炼推广,在新的起点推动团的基层建设更上新台阶。

    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工人村社区。金牛区围绕县域改革、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展开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以青年发展理念推动片区有机更新,引育蓉漂青年向下扎根,打造向美而生工人新村进行了讲解,大家围绕如何深化县域改革,做好思想引领、基层建设、青少年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驷马桥街道、中建西南院、华西集团、匠人里街区运营方等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入场签到、路线指引、咨询解答......来自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星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主动变服务对象为工作力量,身穿红色星火马甲,活跃在会场的各个角落会议顺利举办提供了有力支持。会后,星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同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向美而生”工人新村。

    下一步,团金牛区委将继续全力做好县域改革工作,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引领凝聚青年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天府成都北城新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