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花游队世锦赛创历史 跳水队延续夺金势头

    新华社日本福冈7月17日电(记者岳晨星、李嘉、周欣)17日,在2023年福冈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创造历史,首次夺得集体技巧自选的金牌;中国跳水队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摘金,延续夺金势头。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集体技巧自选决赛中,以“生命之光”为主题,最终以238.0033分力压美国队和日本队夺冠,这也是中国花游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首金。集体技巧自选是新增设的集体项目,前身为托举自选,由7个技巧动作组成,充满了冒险性和不确定性。

中国队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队长冯雨赛后给每一个队员都打出满分,她说:“我觉得大家这场比赛发挥得非常好,在难度调整以后,我们发挥出了现在最好的水平。”

    根据新规则,集体项目首次允许男选手参加。中国花游“一哥”石浩玙对自己表现非常满意,他说:“我觉得是完美的一次发挥,因为我们都完全沉浸在表演当中,释放出最佳的状态。”

中国队在比赛中出发入水。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 摄

    在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陈艺文/昌雅妮从第一跳开始就处于领先并保持到最后,以341.94分摘金。陈艺文赛后表示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我们一直努力训练,互相鼓励对方。”昌雅妮对比赛结果非常满意,她说:“我们信任彼此,相互支持,才能发挥最好的状态。”两人还将出战20日的女子3米板预赛。

陈艺文(前)/昌雅妮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陈艺文(右)/昌雅妮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杨昊/练俊杰发挥出色,以477.75分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第七枚金牌。杨昊说:“这枚金牌让我对即将到来的巴黎奥运会充满信心,我们要保持自己的状态稳定。”练俊杰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今天在入水方面做得不够好,接下来要努力提高。”两人将参加21日的男子10米台预赛。

杨昊/练俊杰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杨昊(左)/练俊杰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在男子水球小组赛B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10:13不敌加拿大队。

中国男子水球队队球员陈逸民在比赛中攻门。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18日将进行跳水混合团体决赛、花游集体技术自选决赛、公开水域男子和女子5公里决赛,女子水球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将对阵法国队。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