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专题列表 > 主题教育

团省委直属机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团省委直属机关迅速行动、认真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以期切实把调研过程转化为深化学习、解决问题的过程,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问题式明确调研课题。围绕共青团深化改革、高校大学生就业、青年婚育、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重点领域,研究制定《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明确书记班子牵头负责的9个调研课题。在此基础上,推动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照实施,共明确30个调研课题。同时,对书记班子牵头的9个课题分别细化列出2-3个拟重点研究解决的问题,切实做到课题切口小、下步能转化、短期能见效。

    二是统筹化开展实地调研。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聚焦确定的相关课题,分批次赴成都、广元、南充、德阳、宜宾、资阳、绵阳、雅安等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其中,书记班子各调研组累计召开座谈会50余场次,先后与1400余名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面对面开展访谈交流,线上线下累计发放调查问卷7.2万余份。目前,各调研组已全面完成实地调研工作。下一步,将在规定时间内形成调研报告,研究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的思路举措,逐一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

    三是全过程严格调研纪律。各调研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轻车简从、厉行节约,不搞层层陪同。特别注重加强对调研工作的统筹安排,调研点位以农村、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一线为主,兼顾相关厅局、高校、事业单位等领域,广泛走进大学生、新兴青年、创业青年等群体,切实做到不增加基层负担,不影响基层正常工作,坚决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