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高校信息

传承红色血脉 厚植大医情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进两弹城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青年学生接受红色思想洗礼,树立求学报国志向,3月5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师生前往“中国‘两弹一星’红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梓潼县两弹城开展“传承红色血脉 厚植大医情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师生代表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馆等,并在邓稼先旧居处举行了缅怀先烈及重温入
誓词仪式。通过讲解员讲述邓稼先、钱三强、王淦昌、于敏、朱光亚、陈能宽、程开甲等老一辈科研人员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帧帧历史画面、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份份发黄文件、一幢幢旧址故居,再现了“两弹”研制的艰苦历程,把大家又带回到那个火红的年代。
              
我校十分注重把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大医精诚的塑造有机结合,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积极主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能为自身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鞭策自己勇毅前行;对党史最好的致敬,就是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