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四川省少年军校暑期实践营圆满结营啦!

7天6晚的四川省少年军校暑期实践营活动圆满结营啦!

【爱国主义教育  筑牢军魂意识】


【红领巾爱学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军规军纪训练  磨练坚韧意志】


【模拟战场体验  应急救护知识】


【女排榜样力量  温暖集体生日】


【开展感恩教育  学会换位思考】


【气宇轩昂  接受检阅】


汗水,见证了他们的勇敢与坚持;拼搏,历练了他们的信念与顽强。他们勇敢的踏上人生中第一次离家生活的旅途,在家中是父母的宝贝,但在少年军校是一个“小士兵”。还记得第一天入营时,小营员们因想念家而默默落泪,但是在战友的鼓励下,教官、老师的温暖下,他们逐渐从排斥到适应,从青涩到从容;在训练的第三天,已经能够做到任阳光照射,任汗水挥洒,逐渐从懵懂到成熟;直到训练的第五天,终于体会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含义,通过一次次烈日的洗礼,传出一阵阵洪亮的口号声和军歌声,完成一次次列队和军体拳的练习,坚持一次次操练后的汗流浃背,从动作不齐到步调一致,从稚嫩的步伐到坚定的脚步,从未有人喊苦喊累。终于,他们成功做到了,不仅学会了洗衣、叠被,还认识学习了应急救护、团队协作、防火防水防灾、手语操等各种技能和本领,养成了“站如松,坐如钟”的良好习惯,在身姿挺拔的背后,却是令无数家长感到心疼的高强度训练,这些都是他们在此次少年军校实践营留下的美好回忆。

    离开不是结束,而是启航,踏上更宽广的征程!感恩教官、工作人员、所有的家长和孩子!期待把成长的接力棒交给下一期的小营员们!

    我们,下次见!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