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

 

    炎炎夏日,声声蝉鸣。当下,已进入暑期。如何让暑假过得更有意义,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是全社会特别是每个家长都关心的事。7月1日,沿滩区青少年宫举办了“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青少年夏令营—沿滩分营活动。

    上午,来自瓦市、仙市小学的80名少年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区青少年宫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的议程主要分为小营员们为参加仪式的领导们佩戴红领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关心下一代公益协会会长陈家芳致辞;区关工委特约调研员姜玉良授夏令营营旗;夏令营营员代表献词;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最后,由区关工委执行主任肖方伟宣布开营。

    陈家芳在致辞中指出,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我们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重大责任和义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始终把服务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从实际出发,为青少年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此次“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意义重大,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载体,是沿滩区进一步加强全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奋进前行成长的重要途径,旨在有效地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在活动中成长。

    夏令营营员代表贺钰涵在《做一名党旗下、队旗里成长的少先队员》的倡议献词中表示,要争做关心集体、热爱国家,成为祖国未来的合格建设者、创造者以及守卫者;要尊老爱幼、礼貌待人,成为祖国传统礼仪的传承者与发扬者;艰苦奋斗、勤劳简朴,成为祖国优良美德的弘扬者与示范者;要持之以恒、刻苦学习,成为祖国传统文化的学习者与继承者。

    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营仪式结束后小营员们集中参加“素质拓展趣味活动”,活动主要通过开展“合力建塔”“达芬奇密码”“五毛一块”等项目增加孩子的独立能力,同时达到团队精神和荣誉感。增强自信心,克服心里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并对获得优秀成绩的孩子发放 了奖品。下午,小营员们认真聆听区关工委中心主任肖方伟爷爷讲雷锋故事,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后还向队旗宣誓并相互交流活动心得体会。

    “这次夏令营活动实在是太有意义了,既增长知识又带来了欢乐,还让我结识了一些新朋友,特别是在参加拓展趣味活动后更增强了自己的团队意识和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来自瓦市小学五年级四班的赵瑞同学说,他以前在家里动手能力很差,家务事都是妈妈做,每年一放暑假,妈妈都担心自己不好耍,只会天天看手机,影响视力。所以,对于自己这次参加夏令营活动,妈妈很高兴,很支持。自己在参加活动中也受到了启发和教育,今后,一定要从依赖到独立,从懒散到自理,尽快增长独立生活能力,以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的关怀和父母的期盼。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