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扬优良家风 树“青”廉新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集团团委组织开展团干部廉洁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团干部廉以修身、廉以持家,进一步筑牢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实施“阳光教育”工程,6月8日,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集团团委组织团干部代表前往天府家风馆开展“扬优良家风 树‘青’廉新风”廉洁教育活动。

在家风馆前团干部们整齐列队高举右拳,胸佩团徽,在鲜艳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在现场久久回荡,镌刻进每一位团干部心中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干部们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体验厅”等展厅,仔细聆听了李白、范仲淹、李冰等历史文化名人的家风家训;深刻感受了共产党人爱党爱国、忠于理想的家国情怀,严守纪律、忠贞不渝的政治品格,以及律己修身、廉洁奉公的清廉本色;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最新论述以及四川家风家教的新风尚新风貌接受了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 

本次活动家风故事启智润心、以仪式教育强根固魂,是建工集团今年以来首次以团干部为对象开展的廉洁教育活动建工集团纵深打造阳光建工”廉洁文化品牌的具体实践,旨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切实增强团干部廉洁从业、服务青年、服务大局宗旨意识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奋斗意志和精神力量。

广大团干部纷纷表示,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殷殷期望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时刻保持守廉、助廉、倡廉的良好道德品格,自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干部们的心里话

何为家风,我的理解是家风即是传承,传承古人先贤的家国情怀传承革命前辈的舍身报国传承当代楷模的榜样精神将这些力量揉进生命、化为行动。与家,孝顺父母,严教子女。与国,爱岗敬业,接力奋进。

 成都建工二公司团委副书记 宋雨晓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汲取力量,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始终怀着一颗感恩、平和的心,在前行的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 成都建工三公司团委书记 叶绿

 

作为青年团干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树牢思想防线、遵守党规党纪、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在工作、生活中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以好家风带动好作风,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成都建工七公司团委副书记 汪波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会牢记家风是一个人最基本的精神动力,牢记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牢记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是同频共振的,在今后的生活中,自觉加强个人修养,自觉重视家风建设,做正能量的传递者。

—成都建工八公司团委书记 王珺璘

 

传承好家风、领悟好家训,我们应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廉齐家,廉洁从业,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让我们青年一代用行动为集团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成都建工路桥公司团委书记 岳媛

 

我将延续今天廉洁教育活动带来的感悟,严于律己,做树立良好家风的带头者和传播者,同时在团员青年中积极开展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将家风、学风、作风有机结合,将家风建设融入到廉洁教育和团支部工作

成都建工建材公司团组织负责人 赵彩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