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百年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四川省监狱管理局举办“十佳优秀青年”评树活动

为献礼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充分挖掘展示四川监狱系统青年民警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重任,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关于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部署,3月21日,“百年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四川监狱十佳优秀青年”评树活动在眉州监狱举行,来自全省监狱系统的22名优秀青年民警入围评比。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司法厅教育培训处处长黄晓露、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贾玺、省直团工委副书记陈木之到场指导,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社长助理安源,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军担任评委。


2月初,评树活动在四川监狱全系统开启。经各监狱单位推荐和局评委会办公室初评两个环节,22名优秀的青年民警代表参加到理论测试和述职演讲的竞评活动中。
21日上午9点,22名青年民警端坐学术报告厅,参加以“我为四川监狱建言献策”为主题的理论测试。据悉,本次理论测试采用笔试闭卷方式,主要考察青年民警对“监狱政治属性”、“警察职责”的理解,为青年民警深度思考如何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成长成才,助力四川监狱工作更上台阶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在下午开展的“我与四川监狱的故事”述职演讲比赛中,来自成都未成年犯管教所的青年民警江曾锐讲述了自己从警生涯中深耕思想政治工作的故事,“公道正派是政工干部立身之本,如果宣培科长都不敢说话,正能量怎么会有舞台?”其言振奋人心。来自四川省女子监狱的胥静用“真心话小纸条”讲述了自己于细节中创新罪犯教转工作的故事。来自局办公室的王小宇用3个“2000”的数字佐证了党委办人的工作追求“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文不出错、业不辞细”。6分钟的演讲时间虽然很短,在场观众和评委嘉宾却能够清晰的“看见”疫情防控、教育改造、监管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22个鲜活的监狱青年民警画像,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声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了 “忠诚、尚法、自强、和谐”四川监狱精神,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在活动结束后寄语全系统广大青年民警:一要志存高远,不负韶华,青年民警要坚定理想信念,让党旗和团旗永远高高飘扬;二要知重负重,厚积薄发,青年民警要努力成长为推动监狱事业发展的主力军;三要守德立心,行稳致远,希望青年民警在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的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此次活动,充分挖掘选树了四川监狱优秀青年民警,进一步彰显了青年民警蓬勃的青春力量和“讲政治、善作为、争一流”的时代风貌,对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警学习先进、奋发有为有着积极的示范效应,是为四川监狱青年民警工作的一次有益实践。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