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团青互动 > 青年家园

【学习心得】让我们更努力,让我们再前行——学习习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有感

让我们更努力,让我们再前行

——学习习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有感

9月1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运营团总支即刻号召各项目青年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其中内涵。9月18日下午,红河州团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立足岗位,根据学习内容围绕如何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开展了心得分享。同时通过视频学习、知识阅读、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中青班开班式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的关心和重视。让我回想起之前深受鼓舞的一段话。“在这个怀疑的时代,我们依然需要信仰。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在国家正强盛发展,公司势如破竹书写强企荣光之时,更需要青年们以时代召唤为己任,担负起建设中国梦的伟大责任,展现担当作为。结合岗位实际,我将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实事求是,树立职业目标,发扬公司的优秀企业文化,结合公司发展要求做好工作中的点滴,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国际环境复杂、社会更是物欲横流,每个年轻干部都会受到各种不良因素诱惑,稍有不慎都会让自己犯下大错。我将始终保持初心,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修炼和党性休养,这样才能担起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重任。我也深刻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是终身的必修之课。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工作中最重要的是用心、用情、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通过学习学出一份担当,学出四个自信,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我将对照讲话精神对自己进行检视,做到“每日三省吾身”。在工作及生活中遇到难题阻碍时,严格要求自身,不断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完善自我,脚踏实地地一步步前进、迎难而上,积极解决应对难题。在建党100年之际,我也学习到了丰富的党史教育知识,青年革命先烈为今天的美好生活作出巨大牺牲贡献,他们的光辉永垂不朽,宛如灯塔指引前行。青年干部更应该接过革命前辈的努力成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们更努力,让我们再前行!(文/陈奕欣)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