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荣军院”四月志愿服务活动集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的功能,按照省委“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要求,各中小学以中队为单位,组织红领巾志愿者就近就便走进荣军院,常态化开展红领巾志愿者看望慰问革命老战士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4月8日起,我省5个市(州)同步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荣军院”四月志愿服务活动。

    4月9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在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荣军院示范活动”。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许静出席活动,来自新都区繁江小学的红领巾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四(3)中队的盛宁然同学以“铭记党史,紧跟党走”为题讲党史,号召少先队员们要热爱祖国,紧跟党走,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付仲阳奶奶为少先队员们讲述抗美援朝英雄们的感人故事,还为大家清唱了《慰问志愿军小唱》,满含深情的声音感动了在场的少先队员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的易如元爷爷为大家带来了笛子独奏《学习雷锋好榜样》,鼓励少先队员学习先锋,争做先锋。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学习,争做时代好少年,现场气氛热烈。

  

    4月8日,团巴中市委组织平昌县第三小学三(2)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平昌县光荣院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荣军院”环境美化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光荣院的老兵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受到了老兵们的夸奖,孩子们为自己感到骄傲。

  

    4月9日,团广元市委组织广元市实验小学三(3)中队的少先队员在广元市光荣院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荣军院”兴趣陪伴类志愿服务活动。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英雄严登举向少先队员讲述了自己19岁参加志愿军赴朝作战的事迹,少先队员们和老英雄们共绘爱国画作,其乐融融。

  

    4月9日,团资阳市委组织乐至县城东小学五(10)中队的少先队员在安岳县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管理所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荣军院”红色讲解类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聆听抗美援朝老英雄李传怀和刘元富爷爷讲故事,老兵与孩子们快乐互动,场面十分温馨。

  

    4月12日,团达州市委组织达川区逸夫小学四(1)中队的在达州市达川区光荣院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红领巾志愿者走进荣军院”文艺表演类志愿服务活动,红领巾志愿者们为老兵表演节目,与老兵聊天谈心,小志愿者们十分热情踊跃,光荣院中不时传来欢乐的谈笑声。

  

    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都通过“志愿四川——中小学专区”平台完成了志愿者注册打卡,活动时长将计入每一名参与者的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去年我省下发了《关于在全省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团省委在“志愿四川”平台上设立了“中小学生志愿服务专区”,实现了中小学生志愿服务记录信息化管理,将志愿服务正式纳入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打造了一批志愿服务示范学校,促进中小学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推进。截至目前,“志愿四川—中小学生志愿服务专区”已入驻中小学4126所,拥有注册中小学志愿者771258人。所有参与此次示范活动的少先队员们均是通过专区进行报名,专区志愿项目还涵盖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秩序维护、知识宣传、图书管理、文明劝导、敬老爱老等内容。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