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乡镇

“快、细、准、严”四字法做好“智慧团建”工作

严道镇团委高度重视“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将其作为全面从严治团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有力有效推动各阶段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工作的及时性和数据的完整性。

一、抓安排,突出“快"字在收到上级团委关于“智慧团建”系统的工作通知后,严道镇团委第一时间研究学习、安排部署,并建立QQ工作群、微信群,及时督促指导各村、社区团支部把准要求、摸清底数、分类施策,按要求完成“智慧团建”注册、团干部团员信息录入和团员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

二、抓培训,突出“细"字严道镇团委细分“智慧团建”系统各阶段工作任务,梳理系统中的功能运用、操作流程和可能遇到的问题,分类召开3次专题培训会,通过PPT演示、网页实操等形式进行现场指导,直观展示系统功能和操作流程,确保具体操作人员明晰工作任务、掌握操作方法。三、抓指导,突出“准”字严道镇团委充分利用“智慧团建”QQ工作群、微信群,落实专人动态在线答复各支部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对上级团组织反馈的问题精准督导各支部抓好落实,并对找准共性问题进行总结和梳理,形成常见问题清单,集中反馈至各支部。

四、抓督促,突出“严“字严道镇团委建立工作进度定期通报制度,每周五下午18点前在QQ工作群和微信群通报各支部本周“智慧团建”完成情况。同时建立“红黑榜”制度,针对工作完成较好的支部通报表扬,对工作进度较慢的支部通报批评,并严格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截至目前,严道镇团委有团支部15个、团干部23名、团员246名,已全部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在“学社衔接”工作中,对201条申请转入信息完成转入183条,转入成功率91%。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