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甘孜

强化保密责任意识 铸牢保密工作防线 ──团州委召开保密工作专题学习会议

    3月7日,共青团甘孜州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保密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相关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学习了州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沈阳、李强同志在甘孜州2023年平安建设暨重点工作第2次例会上的讲话、《四川保密工作》季刊部分选段和《甘孜保密要情》等内容。

    会议指出,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国家安全、保密形势严峻,机关全体人员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保密工作学习,着力提升保密意识,切实筑牢干部职工保密思想防线。要坚持“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履行保密工作的一切要求,杜绝工作中为图省事,滥用软件等现象,坚决不能将涉密文件在微信群内随意转发,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切实做到保密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严抓保密工作重点环节,加强涉密计算机、涉密网络日常使用监管,定期对非涉密计算机传输、储存文件资料情况进行自查,从源头上消除泄密隐患。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稳定发展安全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州委涉藏工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扎实开展浙甘“三交”活动和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要求,财经纪律是我们党管党治党、严肃党风政风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严肃财经纪律”“防范金融风险”“过紧日子”等作出重要指示。严肃财经纪律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重要保证,也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财务规范化管理水平,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据实、限时、限额报销,确保各项支出合法合规、程序完备、手续齐全,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财务室要严格落实财经纪律要求,针对可能出现的不规范问题,要结合巡视整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对照制度规范经费支出。

    会议还听取了各部室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团州委书记代小波主持,委机关全体在家干部参加学习。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