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共青团四川省委召开2023年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3月1日上午,共青团四川省委组织召开2023年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会,团省委副书记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引导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陶冶道德情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让志愿服务成为引领凝聚青年学习成长的政治学校、成为组织动员青年力量的重要形式、成为服务联系青年的重要内容;要做强志愿服务体系,规范“志愿四川”平台管理,完善服务激励保障,围绕全省重大战略部署,系统谋划、精心组织,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党工委、四川农业大学团委、建行四川省分行团委、德阳市旌阳区青志协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青年志愿服务助力中心大局、高校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激励保障、县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规范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省文明办、民政厅、应急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组织规范管理、应急志愿服务等作了发言。

    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直属高校团委,部分省青联委员和省青企协会员现场参会,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团委及其他高校团委等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