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团省委召开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视频调度会

    223日,团省委召开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视频调度会团省委副书记、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专班组长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21市(州)183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情况详细解读了《共青团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为基层赋能增效的实施方案》,下阶段全省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团成都市成华区委、团攀枝花市盐边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经验分享,团省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专班5片区总联络员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推动共青团改革向县域基层延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破解团的基层薄弱现状的关键所在,是党中央赋予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必须站在讲政治、大局的高度看待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改革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此次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大抓基层、抓大基层”的工作理念,找准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基层赋能增效破解四缺问题二要注重形成合力。市级团委坚持靠前指挥,市县两级一体推进,主动争取党委支持,定期调研督导,加强跟踪问效,把改革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三要加强交流互动。搭建全省各县(市、区)交流平台,认真学习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尽快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改革模式,找到改革抓手,形成特色亮点四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推动团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近青年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将青年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报告给同级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始终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共青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主战场,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