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鱼凫青享荟·青春战招商”——温江区青年干部招商推介实战演训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殷切期望,按照区委关于干部杜绝躺平、远离平庸、克服自负要求,聚焦争做脊梁干部建功幸福温江,践行城市向善绽放青春光芒的主题主线,统筹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等重点任务,温江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策划开展鱼凫青享荟系列活动,全年计举办12次。

    “鱼凫青享荟系列活动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按照实地研学+实战演训形式组合,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实地走访、专题调研、场景模拟、情景应对等临场感强、自主要求高、与实际工作充分贴合的研学实践,旨在探索通过专题调训+实战演训模式,先行给予干部跨岗位知识素能、跨层次实践平台、跨级别信任支持,促进学用有效转化,推动不在其位亦可谋其政实现位卑亦可言重”“跨界更能成长引领动员青年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奔赴产业经济发展主战场,在成长自己、成就事业中为建设幸福温江·美好之城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基于上述顶层设计围绕当前全区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工作目标,温江区委组织部、团区委联动区委党校、区投促局开展了鱼凫青享荟首场活动——鱼凫青享荟·青春战招商青年干部招商推介实战演训设置理论培训、实地考察及推介方案制作、现场实战推介三个阶段,创新区域营销及项目推介方式、青年干部交流学习模式、专业素能提升形式,动员和引领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非经济部门的青年干部,在经济工作的实践中,开拓视野、积累底气、练就胆识、提升素能推动青年干部向经济主战场靠拢集聚,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专业和创新能力、对话和出牌能力的青年干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青年贡献。

图片1.jpg

开班式

    2023213日至16日,作为实战演训第一阶段的理论培训在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区级部门、镇(街道)和各园区青年干部共计40人参加。本次专题培训对招商推介各个环节针对性安排理论课程,由北京联东投资(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余明洪,成都设计咨询集团产业经济研究中心、成都锐成产城咨询有限公司专业咨询一部部长孙培尧,区政府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敏分别围绕新形势下精准招商引资工作实践”“产业化项目策划包装”“产业政策和企业服务进行授课;西南财经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沈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空间规划科科长吴彬分别就商务礼仪培训”“国土空间规划及土地管理有关政策进行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219182932.jpg

专题理论培训(其中之一)

    此外,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就青年干部如何融会贯通理论课程知识开展实地考察、推介方案策划和制作,以产业化、项目化思维赋能各领域工作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219182133.jpg

团区委就实地考察和推介方案制作进行专题讲解

    理论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始了活动的第二个阶段——实地考察和推介方案制作。此阶段除设置1个综合协调小组外,40名学员按照资源属地+区级部门的组合划分为12个招商推介小组分别选择拟推介资源,通过实地踏勘、投资分析、项目包装等环节,充分开动年轻干部的头脑风暴,群策群力做好推介方案的制作,在实践中感知产业发展和解惑破题,达到青年干部提高专业本领、为温江代言的双重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219185022.jpg

微信图片_20230219184939.jpg

实地考察及现场推介演练“精彩瞬间”

鱼凫青享荟·青春战招商青年干部招商推介实战演训除理论培训、实地考察和推介方案制作外,还将开展第三阶段——现场实战推介正在紧张有序地筹备中。让我们一起期待最终的呈现吧!

 @温江青年

练就本领

争做脊梁干部建功幸福温江

担当拼搏

践行城市向善绽放青春光芒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