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唐经天同志赴成都东站看望慰问春运青年志愿者


119日,团省委书记唐经天同志赴成都东站看望慰问春运青年志愿者,实地调研重点旅客候车区、母婴候车室、站内自助购买换票等志愿服务岗,了解 “青春志愿·爱在旅途”活动开展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作用发挥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团省委班子成员李佳林同志参加慰问座谈。


座谈交流会上,在听取了志愿者代表、成都铁路局团委、成都团市委、交通运输厅团组织负责同志工作介绍后,唐经天同志首先向参与春运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志愿者工作者和各级团组织表达了感谢。他表示,“青春志愿·爱在旅途”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是共青团助力中心大局重要工作举措,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团组织优势,结合各地实际,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换乘指引、重点人群服务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活动,在守好安全底线、舆情底线、防疫底线的基础上,一是要按照“培训不到位不上岗,防护不到位不上岗”的原则,做好志愿者的培训、管理和保障工作;二是要压实各级团组织工作责任,加强调度,精密推进,主动配合交通、铁路、民航等部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充分利用“志愿四川”平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科学设置服务阵地、岗位,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截至19日,全省各地共搭建“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志愿服务站点363个,开发志愿服务岗位1079个,“志愿四川”平台累计发布项目1422个,参与志愿者19040人次,服务时长214825.5小时。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