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广安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川渝青年携手,共护一江清水!


20226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宜宾三江口考察时强调“坚定不移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守护好这一江清水。”地处长江上游的大洪河系长江水系支流,是流经四川广安、重庆长寿两地的母亲河,两地人民始终心系这一湾清水,时刻守护它的一草一木。

2023110日,新年伊始,由四川省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共青团广安市委、共青团长寿区委联合举办的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大保护——川渝毗邻地区“净滩活动”示范活动,在位于川渝交界处的大洪湖启动开展。

来自四川省广安市、重庆市长寿区两地的80余名青年志愿者相聚在美丽的大洪湖畔,并肩参与这次川渝毗邻地区“净滩活动”示范活动。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发出了《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 川渝地区青年在行动》倡议,长寿区万顺镇负责人宣读了《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 川渝地区青年在行动——青年志愿服务计划书》,共青团广安市委、共青团长寿区委相关负责人为“川渝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活动中,“川渝河小青”青年志愿服务队围绕巡河护河、水质检测、知识宣讲等方面,组织青年志愿者沿着湖岸“地毯式”清理白色垃圾,利用专业设备开展水质检测,向周边居民群众宣讲爱水护水的重大意义及相关法律法规……大家分组行动、默契配合,成为冬日暖阳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放眼望去,湖岸环境更加整洁,湖区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川渝毗邻地区团员青年及湖区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青年志愿者们一致表示:“每个人不经意间的绿色行为,都能积聚起无穷的力量,作为‘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中最有活力的力量,青年志愿者应当身体力行,勇做碧水守护者、绿色保护者、生态呵护者!”

 

下一步,渝广毗邻地区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将按照“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活动和川渝河长制联合推进办公室工作要求,以“同心同行、共融共进、联合联动、借力借势”的工作方式,不断加强联系、交流、合作,共办志愿服务、共促生态文明,组织两地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勇做“川渝河小青”,常态开展“净滩行动”,带头当好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的宣传员和奉献者,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湖生态环境,携手绘就青山常在、碧水常流、空气常新的大美洪河画卷,共同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川渝一家青,青春志愿行,

共护一江水,水净山更清!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