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雅安

共青团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

    1月6日,共青团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市委书记李酌,团省委副书记任世强出席开幕会并讲话。

李酌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市共青团员、青少年工作者、各界青年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雅安发展火热实践,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担重任,在各领域各战线都留下了奋勇当先的青春足迹。这些都充分展示出雅安青年不愧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充满希望的一代,充分证明全市各级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李酌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把支持雅安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写入全会决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对建设现代化雅安作出系统部署,这些都需要全市共青团和广大青年朋友积极参与、接续奋斗。希望大家怀抱梦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把准青春航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把个人成长理想与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与地方发展任务结合起来,在激扬青春、建设雅安、奉献社会的进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在坚持勤学笃行中增长能力才干,牢牢抓住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用“挤”的方法如饥似渴地学习,用“钻”的态度千锤百炼地实践,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能力,主动到经济建设前沿、产业发展园区、城市建设一线、乡村振兴基层磨砺品格、增长见闻、积累智慧,练就一身搏击风浪、成就事业的过硬本领。希望大家敢想敢为,在锐意开拓进取中引领潮流之先,敢于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以敢为人先的志气、超越前人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革故鼎新的锐气破解难题、推动发展,遵纪守法、感恩前行,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人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希望大家善作善成,在矢志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担当作为、冲锋向前,敢于发出“向我看齐”的呼喊,在积极投身“一区一地”建设、雅州新区建设、绿色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强市等重点工作中,努力追求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业绩,争当新时代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行业青年先锋。

    李酌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始终肩扛“政治学校”重要使命,牢牢把握“先锋力量”重要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重要作用,全面落实“先进组织”重要要求,在新时代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新一届团市委要带领全市共青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加快推动雅安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营造有利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

    任世强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雅安团市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共青团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坚定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牢记为党育人的政治使命,持续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中心大局,把握担当尽责的工作要求,持续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要厚植为民情怀、聚焦青年需求,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主线,持续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要持续深化改革,聚焦基层导向,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持续塑造清新严实的组织形象。

    开幕会上,少先队员献词,市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蓉主持开幕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光在闭幕会上讲话。市领导高福强、于冀川、赵敏出席开幕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裴胜军为新一届团市委书记,王东林、王丽、周卓锐(挂职)、叶芋伶(兼职)为副书记。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