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新生于旧,向新而行”——共话新金牛青年活动在工人村社区掀热潮

2023年1月5日,由团区委联合驷马桥街道、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华西集团共同主办的“新生于旧,向新而行”——共话新金牛青年活动在金牛区工人村社区“公园留声机1982”举行。团市委、团区委、驷马桥街道、工人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团工委书记,以及中建西南院、华西集团青年代表等4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留声机项目主创刘芳铄、“向美而生”大运志愿小站项目主创方卓欣作为主讲人分别就“金牛城市更新,新生于旧—‘公园留声机1982’”与“公园城市建设,向新而行—大运志愿小站”进行创作分享。


交流会上,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举手提问,与主讲人们上演了一场思想与智慧的碰撞,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收获体会,抒发了与金牛共成长的理想抱负,彰显了新时代金牛青年的昂扬精神和奋斗热情。同时,团区委也号召广大青年要向美而生、向上而为、向新而行、向善其群,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当好城市主人翁,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金牛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中与新金牛共成长。


“风吹绿植、童趣盎然,城市更新不仅仅是晋升网红建筑,更是更新一种生活体验。通过改造背后的故事讲解、青年人的互动分享、青春潮流的活动形式,亮了这个夜晚,暖了这个冬日,点燃了青年激情。”中建西南院青年代表常琬悦说道。

“城市更新是无疑是一个时代命题”,青年代表赵晨阳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今天的活动让自己在快节奏的步调中慢下来,真正审视自己和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让青年人感知到热爱与坚持的可贵品质。


接下来,金牛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夯实基础、整合资源,切实增强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每一位青年才俊成长为创新创造、追梦圆梦的先锋力量创造有利环境。同时,积极带领青年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激情、青春的创造与金牛共奋进,为区域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引领更多青年汇聚金牛、留驻金牛、建功金牛。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