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团省委赴金牛区工人村社区开展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调 研

20221228日,团省委基层建设部部长李银川同志带队到金牛区开展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实地调研,团区委、驷马桥街道、工人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华西集团、中建西南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匠人里特色街区和凤求凰剧场青年社团主理人等参与此次调研。

团省委一行重点调研了以工人村片区为核心,以爱情巷、匠人里“两街”为轴线,以工人村会客厅、凤求凰剧场、公园留声机“三点”为支撑的“一核、两轴、三点、多维”青年发展阵地、社交场景、创新创业基地等,现场听取了工人村社区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社交婚恋、教育生活、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现场调研结束后,金牛区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座谈会在工人村会客厅召开。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团区委开展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肯定了金牛区在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中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作出指导:一是构建纵横交织、多重覆盖、形态多样的组织体系,不断扩大团组织覆盖面;二是聚力打破年龄、身份、职级壁垒,凝聚青年骨干力量;三是聚焦小而精”“小而美的符合青年需求的工作项目来服务青年成长,服务党政中心大局,实现党政有支撑感、青年有获得感;四是探索三大三小青年工作路径,即大时代小社区、大成都小朋友、大人物小故事,立足金牛、立足现在、立足未来,推动改革试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金牛区将继续秉持全区“一盘棋”理念,将“1520”中的“向美而生公园城区”品牌细化延伸,以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推动片区有机更新,引育“蓉漂”青年向下扎根、向上发芽、向新而行、向善而为,切实增强共青团城市基层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