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雅安

2022雅安西部计划之约 | 出征篇

在青春之际 | 以志愿之名 | 赴西部之约

青春当有志,立志在四方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从各地到雅安

从陌生到熟悉

在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中

雅安市2022-2023年度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

了解了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知识

和雅安的社情民风

提高了自救能力和预警响应能力

储备了相关知识和技能

今天,志愿者们即将开启逐梦之旅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快和团团一起看看

TA们的出征仪式吧!

  8月27日上午,雅安市2022-2023年度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318名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踏着《到西部去》的激昂乐章奔赴雅安各县(区),以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2022年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我是四川传媒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祝贺,很荣幸在这里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

首先感谢团市委为志愿者们提供的宝贵学习平台,也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志愿者向所有关心、帮助过我们的各位领导及各个服务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初来报到时,途中穿过一个又一个的隧道,从这边的山脚赶到另一边的山顶,路上的独特蜀地风景让我切身仰望了“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的万里青山,走过“青泥何盘盘,百步九折萦岩峦”的曲折山路。这样的场景,让我想到了我来西部计划的初心——到基层为祖国做贡献。

西部计划对于我们每一个大学生来说,都是一次机遇,一次挑战,一次自我的考验。能不能在西部这片热土上奏出我们毕业后的第一个强音,我们年轻的肩膀上能承担多少责任多少重担,都要通过我们的努力来找到答案!

 “五湖四海出故里,志同道合聚雅安。”年轻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华,正是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大好年代。未来我们要用万度的热情去面对人生,点燃理想,燃烧青春,让雷锋精神得以在我辈延续;用我们百倍信心投入到未来的岗位中,散发青春的无限活力与斗志,让火热的青春在奉献之中闪闪发光。

在这里,也请允许我召唤每一位志愿者朋友,牢记使命,虚心向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踔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放飞青春理想,挥洒青春的每一分热和光,谱写志愿者爱的伟大篇章!


全体志愿者宣誓


为志愿者授旗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作动员讲话并宣布出征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深耕“信仰之田”,用忠诚铸就青春意志。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以奋斗姿态与时代“双向奔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将信仰之火注入青春美好年华。要深耕“责任之田”,用实干点亮青春华彩。要在基层“墩苗”积蓄力量、砥砺品质,要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以务实的作风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深耕“奋斗之田”,用拼搏镌刻青春印记。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和激情,以一颗拼搏之心扎根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姿态,铆足想干事的激情、敢干事的魄力、善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决心,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更好成绩。


随后志愿者奔赴雅安各县(区)






号角已经吹响

志愿者们将挥洒青春热血

扎根于雅安各地

用真情迎接美好明天

用热血书写青春年华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