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绵阳

四季更迭,十年初心不变|川港青少年交流计划十周年活动举办

今年是香港回归二十五周年,同时也是香港童军总会与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德阳市青少年宫共同开展川港青少年交流计划活动十周年。

 

为纪念川港青少年交流计划十周年,2022年9月8日,由香港童军总会、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德阳市青少年宫联合举办的川港青少年交流计划十周年活动在香港、绵阳、德阳三地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


川港连心,一路同行

 

▲香港童军总会香港总监刘彦樑致辞

香港童军总会香港总监刘彦樑指出,2008 年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香港童军总会受香港政府委托援建四川绵阳、德阳青少年活动中心和青少年宫,除了援建工作,香港童军总会还在 2012 年至 2017 年期间推行了五年《四川青少年素质训练计划》,在 2017 年和 2020年分别与绵阳市青年联合会和德阳市青年联合会签订《备忘录》,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香港童军总会可以继续发挥连接四川青少年和香港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

 

▲共青团绵阳市委书记李浩然致辞

共青团绵阳市委书记李浩然对香港童军总会援建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能够以本次川港交流十周年纪念活动为新起点,深化绵阳与香港各界青年的联系,增进香港青少年对中国科技城的了解,推动两地青少年在文化交流、就业实习、志愿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大成果。

 

▲共青团德阳市委书记周李峰致辞

共青团德阳市委书记周李峰指出,德阳市青少年宫的成长离不开香港童军总会及各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与大力援助,希望十年是一个标志,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川港两地友谊发展将迈入新的征程,希望未来两地继续进行深入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两地青少年教育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十年并肩,共建家园

    德阳、绵阳两地通过视频回顾了从地震灾后援建、四川青少年素质训练计划实施、川港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开展的十年时光。

 

分享交流,印记青春

    参与过川港活动的德阳、绵阳志愿者和青少年代表们通过不同的视角带大家走进川港交流这不平凡的十年。

 

▲德阳志愿者代表江环发言交流

 

▲绵阳志愿者代表刘杰发言交流

 

▲德阳青少年代表陈锦屹发言交流

 

▲绵阳青少年代表李婧瑶发言交流

 

    香港童军总会青少年活动委员会委员黄承志、香港童军总会助理内地事务总监(专职)房顺尧代表香港童军领袖发言,分享了十年来香港童军总会在绵阳、德阳两地开展的志愿者培训、青少年素质训练计划、情暖童心等活动趣闻以及感想。

川港连心,再创未来

    活动中,香港童军总会助理香港总监(内地事务)罗璇,发布了下一步川港青少年交流计划内容,进一步深化未来合作框架,计划从“志愿者培训”“香港志愿者赴川服务计划”“川港世界遗产在线交流、体验和服务”三个方面推动川港两地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发展。

 

 

 

回望过去、面向未来,秉持“同发展、共繁荣”的理念,川港也将携手谱写合作新篇章。希望川港两地共享发展机遇,开拓全新空间,持续加强合作,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