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绵阳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跨千山万水,续校地情缘

有一种爱

——东北大学对绵阳的爱

它横跨了十二年时光

并且还将延续下去

有一支团队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

每年来绵开展支教和实践服务

在三台留下青春的足迹


“圆梦童心”收集小小心愿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贫困学生的社会关注度和幸福指数,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三台县新生镇曙光中心小学进行“梦圆童心”心愿收集活动。

 

“清风助考”服务迎考学子

为助力考生顺利进行中考,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三台中学”“三台实验中学”两处考点开展“清风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提供交通疏导、考场导航、矿泉水发放等服务,累计服务考生千余人次。

 

 “印迹中华”传承非遗文化

“东方之光·印迹中华”华夏非遗全网大型综艺晚会在线上举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兰小奇老师团队在该节目中压轴登场,“圆梦童心,情暖川疆”实践团全程纪录并协助演出顺利完成。

 

“交流学习”助力乡村教育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三台县乐安镇与当地学习舞蹈的孩子们交流学习,为乡村教育助力,以青年视角记录、发现、传承中国原乡文化。

 

“同心抗疫”参与疫情防控

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研支团成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与广大青年志愿者一道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延伸阅读

东北大学是张作霖于1923年在沈阳创办的一所高等学府,九·一八事变后,东北大学迁至北平,开始了颠沛流离的艰苦历程;西安事变后,东北大学被国民政府强制接收,改为国立东北大学,先后设校于开封、西安;在西安复课不久,日寇兵临潼关,东大再度流亡;1938年3月,迁移到三台县;东北大学迁到三台后,借得城东杜甫草堂(即田颂尧29军军部旧址)和三台潼属高中一部分校舍,因陋就简,勉强复课;当他们来到抗战大后方三台,自觉地成为抗日救亡宣传骨干力量,和三台人民一道掀起了抗日救亡热潮。他们组建进步社团,其中还有直接接受中共南方局领导的团体,如读书社、学习社等,是当时最具有民主思想的进步社团组织,也正是这些进步青年在校内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小组”。

 

三台东北大学“学习社”成员在校部合影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