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绵阳

一抹“志愿红” 守护万家“健康绿”

疫情当前

有一群人

风雨无阻

“疫”不容辞

为城市点亮温暖的星光

他们是白衣天使

是社区工作人员

是公安民警

也是无数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

"团”聚力量  ,"青”力战“疫”

当前,省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周边个别地区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病例社会活动轨迹广泛。

为尽早尽快排查疫情风险,同时方便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就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8月27日起,我市涪城区、游仙区、经开区等地开展为期3天的区域核酸筛查。

 

8月27日开始,团市委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截至目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8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9000余小时,累积服务10万余人次,协助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人员排查、测温提醒、扫码登记、信息录入等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书写了“青春答卷”。

 

共青团绵阳市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储备志愿者,号召团干部、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在全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涪城熊猫侠们身着靓丽的志愿红,奋战在抗疫一线,于各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引导人群、辅助检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

 

游仙区团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青年志愿者,在绵山路社区香榭里大道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维持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秩序,帮助群众扫码亮码,累计服务超5000余人次。

 

三台团县委机关干部、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志协志愿者分别前往城区便民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核酸采集现场学生、家长扫码、亮码,维护现场秩序,缓解医护人员核酸采集压力。

 

经开团区委组织数名青年志愿者在金广村核酸采样点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志愿服务活动。

 

绵阳实验高中志愿服务队、绵阳市税务志愿服务队、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等各团系统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守望相助

逆风前行

一抹耀眼的“志愿红”

扛起一份疫情防控的担当

让我们携手

共同抗“疫”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