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四川省团校举办全省中学团校骨干教师培训暨首届四川省“青马工程”中学团校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一期)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推进共青团“强基固本”工程,全面提升全省中学生团课师资整体素质,6月21-24日,四川省团校举办了全省中学团校骨干教师培训暨首届四川省“青马工程”中学团校骨干教师培训班,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中学团校骨干教师,共计49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任务驱动,以实践需求和能力本位为导向,聚焦工作实际问题,通过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经验分享等培训方式,着力提升中学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锤炼政治素养。开设了《学习四川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专题讲座,用理论武装头脑,让思想照进初心,提升中学团干部的政治素养。二是突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水平。围绕《中学共青团基础团务工作》和《中学团校规范化建设》进行深入讲解,提升中学团干部的业务水平,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能力。三是加强交流学习,拓宽工作思路。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学生团课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创新进行经验交流,学员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系统理论学习和深入广泛的交流讨论,不仅增强了政治素养,提高了政治站位,还重新认识了中学团干部这一身份,对中学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定位。回归岗位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带动广大中学团员青年更加主动自觉地将人生目标与时代使命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奋斗之光,燃团员励志之火!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