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张荣同志在省委党校“蜀光讲坛”作专题报告

617日,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负责人、团省委书记张荣同志在中共四川省委党校“蜀光讲坛”上,以“回顾百年奋斗路 学深悟透新思想 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为主题,为省委党校主体班的150余名学员作专题报告。


张荣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紧跟伟大的党走过的百年历史与征程,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内涵及要义,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形势与特点,具体介绍了四川在新时期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报告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团史是一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的青年运动史、青年发展史、青年奋斗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重大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报告概括了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心系家国、个性鲜明、网络生存、视野开阔、多元发展、需求多样、压力增大”等特点,分享了团省委在“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