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高校信息

成都工业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6月17日13:00,成都工业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允明楼1222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严余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仲斌,党委常委、副校长郑予捷等出席出征仪式,15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校团委负责人主持出征仪式。

今年,我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到基层去、到西部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简称:西部计划)。经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综合考察等环节选拔,共有15名毕业生成功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即将分赴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四川等地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出征仪式上,9位线下参会的志愿者一一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即将去志愿服务的地区和岗位,畅谈了投身“西部计划”的感受和对未来的规划,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自己将坚定信念,不惧艰辛,牢记校训,发扬“成工精神”,勤学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成长成才,在无私奉献中彰显价值。志愿者发言后,与会校领导为志愿者寄语祝福和鼓励鞭策。

严余松对西部计划志愿们用自身行动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强调,国家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了投身基层实践,锻炼提升自我的宝贵平台,同学们要珍惜在基层中磨炼的机会,融入当地去行动,把所学所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发扬“成工精神”,彰显“成工气质”,展现成工学子的风采。最后,他送给同学们四句话:服务基层,锻炼自己;成就他人,成长自己;热爱生活,享受自己。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叶仲斌充分肯定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和坚定信念,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基层的历练中感悟昂扬奋进的时代脉动,激发积极向上的动力;二是要贯彻终生学习的理念,立足岗位,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要尽快适应新环境,不怕艰辛,刻苦奋斗,发扬陈毅精神,勇于战胜困难。

郑予捷对选拔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大家投身西部、扎根基层的人生选择表示赞扬,寄语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书写无悔人生。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历练的机会,在社会大课堂中勤勉学习,增强实干,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青年先锋。

随后,与会校领导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们佩戴大红花,颁发纪念品,叮嘱他们有困难找母校,记得常回母校看看。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