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走进成都地铁:低碳游蓉,保卫蓝天

    6月19日,由四川省青少年宫协会联合锦江区锦华路街道晨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四川启明星青少年活动发展中心、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保卫蓝天”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地铁线网指挥中心圆满举行。


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中指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秉持让城市自然有序生长理念,营造“推窗可见千秋瑞雪、开门即是草树云山”的蓉城印象,使人人都享有生态绿色、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打造锦城蓝天。为更好地让少年儿童认识绿色生活的重要意义,认识公共交通对城市低碳发展的重要影响,让孩子们在蓝天下健康成长,进一步做好少先队校外社会实践和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此次活动应运而生。

此次活动共有近20组家庭参与,活动分为参观学习、知识竞答和志愿服务三个部分。在世纪城控制中心,一面充满科技感的巨大显示屏让孩子们产生了强烈的探索欲和求知欲,线网指挥中心的青年代表通过生动活泼的介绍,让孩子们了解了一个崭新的地下轨道网络世界,激发了孩子们对地铁知识的浓厚兴趣,纷纷在知识竞答环节中积极发言、主动抢答。通过对地铁知识的了解,孩子们对地铁运营和绿色交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随后,在青年代表的带领下,他们大手牵小手一起驻守在地铁站各个志愿者岗位上,引导、帮助乘客们准确乘坐地铁出行,更好的体验地铁交通的便捷,同时宣传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及地铁乘车安全知识。



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既让孩子们了解了地铁的运行方式,认识到地铁在城市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还进行了文明宣传和劝导志愿服务,为城市低碳生活贡献了自己力量的同时,为少先队校外综合素质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小小志愿者们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倡导和宣传使用公共交通低碳出行,保卫蓝天!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