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高校信息

成都工业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青春榜样颁奖典礼

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峥嵘岁月,新时代青年赓续荣光,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凝聚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展示成工学子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5月18日下午,成都工业学院在长虹会堂红旗飘飘,座无虚席,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青春榜样颁奖典礼。学校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这场青春盛会。

“去远方,最高的想象,前往皓月星辰,初心不忘”、“我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模样”,在庆祝建团百年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有我》温暖向上、引人深思的美好歌声里,怀着对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青年的崇高敬意,在百年历史的上下追寻中,在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中,盛典缓缓拉开帷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予捷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予捷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在人才培养一线兢兢业业、躬耕不辍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郑校长强调,学校和祖国的未来始终系于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学校“三个大会”精神,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把握人生方向。青年学子要将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脚踏实地,行循自然,为祖国的繁荣、党的兴旺和社会主义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勇于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善学、善思、善行,成为学校办学精神的实践者、行动者、传播者和建设者;三是要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养。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锤炼品格,增长才干。最后,郑校长深情寄语勉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跑出成工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校党委书记严余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仲斌,四川省纪委监委驻成都工业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仁,校党委副书记成和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传伟、郑予捷、刘保县向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创新创业奖学金的优秀青年学子颁发了获奖证书、奖杯奖牌。

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向笃学善思好青年、勤学励志好青年、活力无限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等称号的优秀青年学子颁发了获奖证书、奖杯奖牌。


1F7EC

校党委书记严余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仲斌与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1EAE5

四川省纪委监委驻成都工业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仁,校党委副书记成和平与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204EF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传伟与三好学生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202F6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予捷与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1DF77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保县与创新创业奖学金获奖代表合影留念


获得“青春榜样”称号的同学也邀请了自己最喜爱的老师、同学为他们颁奖,一起见证属于青年的荣光。典礼上,大家不仅收获荣誉和喜悦,更通过一个一个精心制作的视频,真实走近“青春榜样”,生动展示了成工青年对“青春榜样”的理解和诠释,展示了成工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展示了新时代青年自信自强、爱国力行的蓬勃生命力。


18CC2

笃学善思好青年

1D8D6

勤学励志好青年

15CF1

活力无限好青年

20512

创新创业好青年

1EA40

崇义友善好青年

最后,颁奖典礼在弘毅合唱团《我歌唱的理由有很多》温柔而坚定的歌声中、在《歌唱祖国》铿锵而有力的全场大合唱中缓缓落下了帷幕,现场观众挥舞国旗,激情澎湃,此刻青春正当时,此刻我们在路上。

学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归来仍是少年。百年潮更阔,逐梦新征程。新时代是青年人团结奋进、担当作为的时代,新时代是青年人建功立业、开创未来的时代。新时代新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校青年学子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深切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书写青春中国的时代华章!

撰稿:成敏;审稿:徐梅、马新龙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