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抓好“两个结合”,做到“六个讲清楚”,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

    6月13日下午,在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在成都召开宣讲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正式启动新一轮“百人千场”宣讲活动。


    会上,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负责人、团省委书记张荣作辅导报告。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宣讲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两个结合”,把宣传宣讲省党代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做到“六个讲清楚”,讲清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讲清楚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讲清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讲清楚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讲清楚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讲清楚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同时,注重通过对省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的系统阐释、权威解读,引导全省广大青年不断深化理解和认识,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代会精神上来。他还从把握宣讲重点、明确基调导向、聚焦重点群体等三个方面,对宣讲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青年宣讲分团的3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印发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规定,从6月初至国庆节前,将以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为主体,面向青少年启动“百人千场”宣讲活动,全省各级团干部、青年讲师团成员,以及青联、学联、少工委等战线,也将集中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宣讲工作,务求做到全覆盖。

    据团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大宣讲工作影响力,还将开设“理响巴蜀”团属新媒体专栏,并探索通过网络直播、网上交流访谈等形式,推出一系列针对青少年群体的理论宣讲类融媒体产品,形成网上宣讲宣传的最强音。

    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代表在成都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各地推荐的省委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成员在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会。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