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通江县税务局团委:税务蓝助力希望红 爱心助学点亮微心愿

为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加强对帮扶地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5月20日,通江县税务局团委组织志愿者到板桥口镇开展“税务蓝助学希望红 爱心助学点亮微心愿”系列活动,为板桥口镇正文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税法知识,让慰问的温暖伴随着税宣春风吹进了校园。


慰问活动中,县局团委为正文小学捐赠了篮球、羽毛球,并为25名学生发放了一批书包和文具。志愿者们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磨练坚强意志,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国家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感谢叔叔阿姨们给我们送来的礼物,我非常喜欢这个粉色的新书包,还有这个漂亮的文具盒,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不辜负您们的期望。”正文小学学生张紫研抱着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开心地说到。


为帮助青少年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县局团委委员、税务干部刘小溶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知识宣传课。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是税收、税收有什么用,并以公园、马路、校舍等各种大型的公共设施为例,让同学们直观认识到税收的含义和意义,阐述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具体表现,让同学们通过活灵活现的卡通人物和简单易懂的故事情节加深对税收的认识,由浅入深地引导学生们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未来的纳税主体通过本次活动,既助力了留守儿童的求学梦,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税收观念,将爱税护税的种子播撒进幼小的心灵,引导他们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理念”,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波表示。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