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新青年,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向未来的“加速度”

在浩荡的历史长河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吹响了全民族觉醒和奋起的号角,开启了民族复兴的新纪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翻开了中国青年新的历史篇章。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百年风雷激荡,百年薪火相传,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今日恰逢五四运动103周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继承并发扬五四青年,就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跑出一起向未来的加速度。

在青春的赛道上,以青年之志气彰显青年态度。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百年前,面对日本帝国主义侵吞青岛、亡我山东之境,青年学生“危机一发,幸共图之”的高呼言犹在耳。百年时光匆匆而过,今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今日,面对建成新时代高质量综合性建造强企战略目标,作为五局之新青年,更要立青年之志,以青年之志彰显青年态度,把个人志向同公司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融入公司发展之大局中,以青春知我、奋斗之我,汇聚青春合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五四精神注入青春内涵。

在青春的赛道上,以青年之骨气培育青年格局。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也正是如此。回望百年岁月,从鸦片战争到九一八事变再到抗美援朝战争,一代代中华儿女用一身不屈傲骨,书写了中国今日之华章。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要以青年之骨气培养青年格局,以“中华儿女多奇志”的梦想,以“敢叫日月换新颜”的勇气,答好不负时代韶华的新时代答卷。不管是冲向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的彭维,还是奔向方舱医院的黄莉娜,不管是坚守在工地现场奋勇拼搏的项目青年团队,还是全力以赴奔赴抢险救灾现场的志愿团队,今日五局之新青年,以不甘人后、攻坚克难的骨气,以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责任,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姿态,以青春之名义承担起来独属于他们的那份责任。面向未来,五局之新青年更要以青年之骨气,培育青年之大格局,以大格局书写人生华章。

在青春的赛道上,以青年之底气书写青年担当。人无底气,生无根据。底气是一种自信和气魄,它植于内心,源于实力。从百年之前的山河破碎、国弊民穷到百年之后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一代代青年人用顽强拼搏和接续奋斗书写出中国底气,让中国崭新之姿屹立于世界东方,让世界看见了中国担当和中国奇迹。今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之新青年,自当做有底气的青年,以青年之底气书写青年之担当。越是惊涛骇浪,越需从容不迫,越是艰难险阻,愈益众志成城。当前正处于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实现新时代高质量综合性建造强企,水电五局之新青年就要找准定位,以丰富的知识储备、过硬的业务素质,开阔的思维视野去面对新一轮转型升级中出现的问题和难题,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在不断掌握真才实学中积攒起厚积薄发的底气,以青年之底气书写干事创业之担当。

眼里滚烫的星河,是代代相传的薪火;心中大美的山河,是熠熠生辉的祖国。新时代新青年,惟愿今日之你,传承百年岁月之积淀,在青春的跑道中跑出一起向未来的“加速度”,用青春描摹出新时代新青年之最美模样。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