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青春照耀河流 时代凸显楷模——记新津河小青

青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保持时代先锋的本色,成都市新津区河长办、新津区基层河长、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新津河小青四方联动开展“五四”青年节河小青爱河护河活动,对新津区重要河湖开展联合巡查,针对痛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讨论分析,在花源街道杨柳河进行清河护岸行动,实现“水清、河畅、路净”的目标。

 

图:四方联合巡查花桥街道

 

图:四方联合巡查普兴街道

“‘新津河小青是新津区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一群热爱河湖保护的大学生组成的,他们在校范围内多次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河小青爱河护河,从我做起的微视频征集活动,制作节水护河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爱河护河氛围,每月都会定期组织学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净滩护河活动,联合新津区河长办组织开展有关河湖长制宣传主题讲座,学校摄影社的新津河小青还利用课余时间拍摄新津河小青巡河录”。

 

 

图:张贴节水宣传标语

“相较于政府的河长体系,我们‘新津河小青’立根于人民,倾听老百姓的呼唤,给党政河长和老百姓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将爱河护河理念带进中小学、社区、企业、乡村,不断发展新津河小青护河力量,对身边的市民进行宣传教育,树立正确的河湖保护理念,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河湖治理中来。”新津区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新津河小青王珂涵说道。

 

 

 

图:新津河小青清河护岸

 

“水清岸绿”始于足下,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源于河湖长制工作的有力开展。现在各级河湖长都在发挥作用,新津河小青逐渐成为了新津区河长队伍的有力帮手和主力军,党委、政府、青年之间形成了治水合力,共建共治共享新津幸福河湖。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