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校企联动闻书香:百余名青年走进草堂品杜诗

(通讯员 徐小强 赵肖兰 赵鹏)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天,“千年草堂品杜诗·校企共建闻书香”主题活动在杜甫草堂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和四川旅游学院联合开展。近百余名青年走进草堂品杜诗,享受城市空间里难得的阅读时光。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在这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青年朋友们轻轻捧起油墨芬芳的书本,诵读《客至》、《蜀相》等一首首经典杜诗。参加活动的青年朋友通过诵读杜诗加深对历史的理解,也明白了阅读的美好。“在草堂诵读杜诗,就像参与历史的对话,让我重新认识杜甫诗歌的博大精深。”来自中建三局西南公司的田冉说到。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整齐洪亮的诵诗声在亭台楼阁、苍松古柏间回荡,每一句的诵读都是向杜甫的致敬和缅怀。“阅读能够帮助我们从历史中找到战胜苦难的力量,当铿锵有力的诵读回荡耳边,我突然想起‘天府春如故’这句话,我们知道我们熟悉的成都被唤醒了!”来自四川旅游学院的赵鹏说到。

 

 

参加活动的青年们纷纷表示诵读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大家能够参与到读诗的文化活动中来,能够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建设文化之都实践中。“阅读不应止于读书日,应该把阅读当作一种自觉行动,把崇尚阅读融于生活、融于工作”,此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赵肖兰介绍到。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