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乐山

乐山峨边:战“疫”有我 ,“青”尽全力

    近日,共青团峨边县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在医院、核酸采样点、广场、街道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疫,用实际行动践行“战‘疫’有我 ‘青’尽全力”的青春誓言。

家乡需要 “我想上”

    “我可以参加吗?”“我能做点什么?”“我想贡献一点力量。”……共青团峨边县委发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峨边各级团组织、青年文明号单位、广大团员青年勇当先锋、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家乡防疫志愿服务是我应尽的一份责任,能为家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 青年志愿者陈璇说。

    截至目前,团县委共招募县、乡青年志愿者60余名。志愿者们在接受了岗前培训后,已分赴各乡镇、县城各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关键时刻 “我能上”

    “您好,请戴好口罩,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感谢您的配合,请小心驾驶。”……连日来,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纷纷在各主干道路、乡镇、社区、医院及核酸采集点等区域协助抗疫工作。         在医院,志愿者们有序引导群众戴好口罩,提醒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登记信息;在社区,志愿者们跟随工作人员入户协助排查,并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街上,志愿者们给未戴口罩、防护意识不强的居民发放口罩,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在广场,志愿者们劝导聚集人员少聚集、不扎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乡镇,志愿者们入户宣传、张贴防控告知书、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

“明天还需要志愿者吗?今天下了班我可以参与晚上的志愿服务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他们勇当防疫守门员、安全员、宣传员,筑起一道坚固的青春防线,成为疫情防控最美的“志愿红”。

青春志愿 “我先行”

    志愿者们拿着宣传单、手持小喇叭,进村入户、走街串巷,进商铺、到车站、入餐馆,耐心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解答疑问,引导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并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信息排查、查验“三码”,检查信息登记、检测体温,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该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能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我觉得很高兴,相信点滴微光能汇聚成战疫火把。”连日来,志愿者葛宁每天一早到县人民医院门口开展志愿服务,提醒患者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距离,亮码扫码、登记信息、有序就诊,一直要忙到下午3点,虽然很累,但他觉得值。

“我来帮您!”“请注意防护。”……在峨边各地防控一线,青年志愿者的声音坚定充满朝气,他们用不怕苦不怕累的实际行动践行“战‘疫’有我”的铮铮誓言,用青春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作表率。团县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奋勇当先,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采取“党建+团建+志愿”工作模式,发挥团组织做党的助手、后备军和生力军的作用,凝聚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广泛参与疫情防控。青年先锋队和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出列,描绘出青春靓丽色彩。(邛莫春霞)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