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学校 > 高校信息

“两会”青年说:川农学子在奋斗中展现青春风采

311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式人民大会堂举行,一周来,川农大千余名团学骨干通过观看直播、学习报告、体悟分享、知识问答、讨论交流等丰富形式深入持续关注和学习2022年两会精神畅谈对国家、学校、个人发展的期盼。

切实担当作为展现服务精神

听完全国政协委员张丽莉以自身履职经历解读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采访后,川农大学生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骆俊池深有感触,“返校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席卷而至,面对严峻形势学校迅速行动打响“绿码”保护战,全体学生干部积极配合老师招募志愿者,学校随处可见‘志愿红’。作为学生干部,服务全校同学,担起川农主人翁角色,也是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的时代体现!” 

谈及“两会”召开的意义,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中心主要负责人刘一说道“其意义在于将各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是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宗旨的最好贯彻,也是我们团学骨干应当贯彻的宗旨。了解同学们对二课的期望和建议,及时反馈,协助完善,平时则积极解答问题,助推二课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开展,使第二课堂真正成为同学们五育并举发展的内驱力,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杨辰宇结合学生会全心全意服务铜须的宗旨谈到学生会作为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充分起好上传下达功能也是十分重要的,我们的根本任务是及时向广大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踏实坚守本职,释放多彩青春

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更高要求,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团委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成员李欣忆表示,学习知识不断汲取营养,让自己强壮起来,深入一线结合实际,脚踏实地去听、去看、去想、去做,以绣花的功夫从小事做起、从细处入手,以钉钉子的精神敲定落实,锤炼作风,增强本领,才能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四川农业大学第十一届研支团成员姜秋睿表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作为经济学院学子,如何在社会课堂中利用经济学相关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如何在农村这一充满希望的田野上贡献青春力量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未来,我也将前往新疆和田地区进行一年的支教服务,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川农青年。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余冯萍说道,“大学四年我接触到了不少创新创业方面的优秀师兄师姐,他们通过自己的上上智创业并带动更多人就业,涌现出了如‘全国大学生返乡创业十强’阿力日哈等一批优秀校友,真正做到了李克强总理说的就业的大舞台绚丽多彩。”

夯实思想之基传递时代声音

四川农业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爽感慨道,越是重大节点,越要携手奋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做好全校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工作,用成效更明显、影响更深远的思想引领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与建团一百周年

学习完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四川农业大学学生融媒体中心成员杨敏慧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机遇不犹豫,作为一名团属新媒体工作者,我更应该思考如何用媒体作品传达正确价值观,在作品中做好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与时俱进,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载体和平台,广泛的传达好青年心声,讲好中国故事。同时,把握尺度,做好校园舆论引导工作,注重观察网络舆论导向并及时做好事前预警和事后管控。

听完两会连线曹可凡、王苏对于“怎样打造更多《人世间》、《山海情》?”的想法,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主要负责人张玲也有自己的思考,“习总书记曾说‘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我国发展的战略性有利条件’。文艺承担着成风化人的职责,我校的一系列原创文艺作品中不乏《觉醒四川》、《守望》等爆款深受师生们喜爱,作为文艺骨干我们也应进一步繁荣我校文艺事业,让主旋律感染观众,从而奠定正确思想基础。”

扬帆正当时,启航新征程。近期,四川农业大学团委将通过团日活动、专题学习、微课分享等方式组织全校团员青年持续关学习两会精神,带领团员青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在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展现新面貌,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