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团青互动 > 青年家园

要握牢“三支笔”,答好“三张卷”

要握牢“三支笔”,答好“三张卷”

企业发展,归根结底要靠人才驱动,特别是青年人才的培养和选拔。

要握牢“标准”之笔,答好“选人用人”考卷。2013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为新时期国企人才队伍建设画出一幅“标准像”。面对公司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衍生,如何深刻理解20字标准含义,准确把握20字标准现实要求,如何细化20字标准到公司各个岗位选人用人上来,是组织工作应当长期思考、融会贯通的课题。“信念坚定”,就是把理想高高举过头顶,把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作为毕生的梦想。“为民服务”,就是把宗旨深深烙在心里,始终为共建共享“幸福五局”而拼搏。“勤政务实”,就是把发展紧紧抓在手中,把工作着力点放到研究破解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上。“敢于担当”,就是把责任稳稳扛在肩上,关键时刻顶得上、重要任务攻得下。“清正廉洁”,就是把名利远远抛在身后,始终坚持事业为上。

要握牢“考验”之笔,答好“能力提升”考卷。有道是“千锤万凿出深山”,一个人要成长进步、堪当大任,离不开实践中的“千锤百炼”。我们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能力培养工作,把提升人才队伍能力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其中,完善人才培养、改进人才评价机制、健全人才激励机制是关键,要最大限度把人才的学习热情、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要在创新教育培养模式、大力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升他们的科学精神、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这就需要坚持精益求精,坚持严实作风,在对青年职工的反复打磨中促使其完成工作中的“高难度动作”,“敢于压担子,给位子,有计划有步骤地将他们放在更关键、更核心的岗位,放在生产经营的主战场去经受锻炼,让他们多经历一些‘热锅’的煎熬,多经受一些实战的摔打”,把他们锻造成能抗压、能破局、能建功的“岗位精英”。

要握牢“暖心”之笔,答好“关心关爱”考卷。“个人为事业奋斗、组织关心奋斗者”的文化氛围是影响企业能否稳步向前发展、始终在轨道上安全平稳前行的重要因素。不能说“职工的力量太小,他们可有可无”,而应当始终将他们放在与企业生命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尤其是不能忘记奋战在艰苦边远地区、海外、基层等各个艰苦岗位上的人员,要始终牵挂他们、爱护他们,不能“远离了中心”就“没有了进步机会”。党,是职工的“引路人”,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共青团,是青年的“知心人”,每一个组织都要尽全力承担起关心关爱企业职工的责任,通过共建共享“幸福五局”等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的活动拉近职工的心,凝聚起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洪荒之力”。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在社会各界注重人才工作整体环境、全面加强对人才培育的重要支撑大环境下,重才、用才、爱才、敬才的氛围愈加浓厚。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