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眉山

2022年眉山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通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少年诉求、维护青少年的发展权益。1月25日,共青团眉山市委组织召开“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此次会议邀请到眉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心理专业人士、学校老师、青年代表以及各区县团委副书记参加。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主题展开讨论。心理专业人士、学校老师、青年代表分别从自身实际出发,从家庭、学校和社会等层面深入分析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提出工作上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并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眉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听取发言后表示,将进一步倾听青少年诉求,围绕加强心理辅导教师队伍建设、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加强心理辅导阵地建设、落实家校共育形成社会关爱合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完善相关提案。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不仅直接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要不断提高对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和谐氛围。二是广泛倾听调研。要深化密切联系青少年机制,依托新媒体矩阵,深入各类青少年群体开展倾听调研活动,了解青少年关注热点和社会心态,及时发现、梳理青少年思想动态、需求动向。要不断完善组织领导、信息收集、动态管理、监督指导等制度,依托人大、政协的制度化渠道,健全信息反馈机制,引导青少年不断增强有序政治参与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坚持齐抓共管。要健全机制,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细化举措、形成合力;要专兼结合,加强心理健康专业人才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建设;要夯实阵地,同步推动校内心理辅导室和校外心理健康专业辅导站(点)建设,不断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