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团省委组织开展第八届“天府伙伴计划”暨团属社会组织培训
       为增强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专业能力和社会功能,推动团属青年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1月11日至15日,由团省委指导,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承办,成都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协办的第八届“天府伙伴计划”暨团属社会组织专业能力培训在成都开展。第八届“天府伙伴计划”学员、各市(州)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新兴领域青年联谊会负责人共57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省内外公益慈善领域知名学者、优秀社会组织负责人、党政机关相关负责人进行授课,采取系统性讲解、沉浸式体验、互动式问答等方式,涉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宣讲、国内社会治理政策、社会组织发展趋势、社会组织党建与团建、机构社会影响力提升、机构资源整合和筹资、公益项目管理、志愿服务管理、社区治理及公共空间运营、社工站建设及运营等内容。通过系统学习,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提升了机构专业化运营能力,基层团组织的社会功能和社会化动员能力得到了加强。
             此次培训也是团省委在联系引领服务青年社会组织方面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一是创新“四单制”培训模式,即学员点单提需求、共青团接单把方向、社会组织下单做内容、学员评单看成效,既最大程度满足了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能力提升的现实需要,又充分调动非团属社会组织参与共青团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创新“线下+线上”组织方式,坚持疫情防控和工作推动“两个不松劲”,组织少数“天府伙伴计划”学员线下参训、多数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线上参训,既确保了培训的现场效果,又实现了培训的广泛覆盖。三是创新“双考试”督促方法,在培训开始和结束阶段分别组织两次考试,既给学员适度增压提升学习主动性,又帮助主办方直观掌握培训成效。
             培训期间,第八届“天府伙伴计划”学员还开展了青年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参访了成都市下涧槽社区邻里月台、晨辉社区爱乐园等社区青春行动示范点位。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