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2022年四川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座谈会举行

112上午2022年四川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以下简称“面对面”)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人大常委、团省委书记张荣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常委、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省政协社法委省检察院第九部、教育厅、省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全国、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青少年事务专家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宋婧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的意见》。团省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我省面对面活动开展情况,对2021年全省面对面活动选题进行了说明。

在会议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心理学专家学者和有关职能部门同志围绕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完善相关政策法规、管理制度、更好形成工作合力等一系列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提升其心理健康素养,不仅直接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也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选题贴近青少年成长和社会发展需求,很有意义大代表、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在即将召开的省两会上鼓与呼,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工作,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面对面”活动是共青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是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参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依托人大、政协制度化平台进行政策倡导和社会倡导的主要渠道今年的“面对面”,就是落实要求、发挥优势、搭建平台,聚焦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问题积极在省两会期间提交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议案提案建议,努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期间,还讨论了《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和服务工作的建议》。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