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 让梦想在汗水里闪耀

回眸2021,水电五局广大团青紧跟时代步伐,发扬电建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勇于奋斗,一步一个脚印,用一个个“精品工程”,不断书写电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让梦想在汗水里闪耀。

校准理想信念“定盘星”,点燃爱国热情“中国红”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并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回望2021,抬头仰望繁星,心中深植理想。广大五局青年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爱国信念,培养爱国热情,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水电五局各级团组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依托党团资源共享工作机制,组织广大青年借助各类学习指定读本,读原著,悟原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广大团青的思想政治建设,凝聚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三分局组织各团支部青年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激励引导青年职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个人理想信念;7月17日,水电五局“百年青春正芳华,忠诚使命勇攀崖”青春大讲堂在三分局如期开讲,主讲人以丰富的职场经验与温情寄语为47位新入职大学生明确了个人目标与发展方向;10月22日,水电五局第四届青年论坛成功举办,来自各领域的18名宣讲者依次登台宣讲,广大五局青年畅谈管理创新、技术应用、工艺优化……充分展示了个人远大理想,彰显青春正能量;五岳抽水蓄能项目利用青年之家、主题团课、网络学习、支部书记专题培训、职工书屋等形式,组织项目青年职工开展各类活动,树立青年爱国信念。

回望2021,广大五局青年志存高远,校准理想信念的“定盘星”,做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探寻知识海洋“颜如玉”,筑牢高尚品格“压舱石”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广大青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回望2021,广大五局青年在贯彻新发展理念、面对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提升智能与技能,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际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品质和能力。

水电五局团委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借助“五局时代”、“青春五局”微信公众号分别开设“百年党史周周学”、“五局青年学党史”等专题专栏,让优秀团员代表为广大团青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史和光辉历程,学党史,话党恩,跟党走;广大五局青年积极参加党、团组织开展的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寻访红色基因、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参与党史知识竞赛、进行党史故事分享会……多措并举学党史,增强信念树目标;哈密项目青年团员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在“学、改、做”上下功夫,常思常学、常学常新,明确差距,积极进取;三分局青年代表侯伊哲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全会上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与用‘十个坚持’凝练出的宝贵历史经验,要以坚毅的品格、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牢记初心使命,奋力克服工程建设中的各种艰难险阻,打造优质精品工程”;7月20日,新疆克州项目对新入职青年员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培养其高尚品格,帮助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迈好廉洁从业第一步,扣好廉洁从业第一扣;三分局持续推动“导师带徒”结对帮扶与“点滴通APP”日常积分打卡学习,广大团员青年在其师父的日常帮助指导下,掌握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工作本领,并借助“点滴通APP”学习平台,进行每日、每周专业知识答题。灵活且充满趣味的学习方式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的学习热情,提升了专业素质,培养了个人能力!

回望2021,广大五局青年勤奋学习,筑牢个人能力的“压舱石”,做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勇挑改革发展“千斤担”,争当奋斗强企“先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担时代责任,牢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有挖潜革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自主创新的豪气,努力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伟大事业发展新天地”。回望2021,广大五局青年将个人梦想与公司共建共享“幸福五局”的目标结合起来,以前所未有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积极进取、挖潜革新、砥砺前行,为公司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综合性建造强企不断奋斗,勇毅前行!

水电五局广大团青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艰苦奋斗,勇于争先,积极参与青年突击队,勇当青年志愿者,吹响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参与项目品牌落地建设,实干担责展朝气,立足岗位建新功。据悉,水电五局广大团青创建青年文明号34余次,组建青年突击队26支,设立青年示范岗31个,涌现出青年岗位能手20人;巴塘水电站项目团员青年积极参加“百年党旗红、助力大江截流”劳动竞赛,为确保发电厂房开挖作业顺利进行,如期实现节点目标,他们将开挖任务分解至月、周、日,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同时加强工程管控,合理调配现场资源,对重点部位及关键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广大五局青年勇于奋斗、夜以继日,最终创造出日开挖量4万立方米的纪录;引绰济辽项目团支书张雪瑶等广大优秀团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在行政、经营、党建等部门和生产一线轮岗锻炼,提高个人素养,彰显使命担当;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三分局芦溪河、硬梁包等项目青年志愿者为当地老年贫困户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主动为老人们捶背按摩、帮忙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给正在病患中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五局青年积极投身青春志愿服务,开展“青春公益行”,勇担社会责任,彰显央企使命担当;白鹤滩水电站泄洪洞项目成立“青年创新工作室”,一路攻坚克难、推陈出新,截至目前,共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6项,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创新能力,展现青年人的拼搏风采。

回望2021,满路欢声笑语,更多风雨兼程。广大五局青年勇于奋斗,争当改革发展“助推器”,做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

展望2022,风华青年正逢其时,激荡梦想重任在肩。水电五局广大团青将以中流击水的劲头和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将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让梦想在汗水里闪耀,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奋力创造更绚丽的人生!(文/侯伊哲)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