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水电五局基层团支部从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按照集团团委统一部署水电五局团委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截至12月21日,水电五局89个团支部高标准严要求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统一安排部署,从严规范组织

水电五局团委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制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基层团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切实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公司团委统一安排部署,成立了2个专题组织生活会督导组,严把组织生活会会前、会中、会后各环节工作,并采取“听查谈看”等方式提前介入、全程参与,组织召开有关专题组织生活会推进会议2次,发布工作提示3次,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6余次。公司团委要求公司所属基层团支部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认真制定本支部组织生活会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成效、取得实效。12月10日,共青团四川省委组织部部长辜彬、机关一级调研员焦建峰、组织部副部长岳太鹏等领导来到三分局芦溪河项目,督导“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凝聚思想共识 夯实理论基础

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之前,水电五局团委部署了专题学习研讨,要求各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深入学习,谈体会、找差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一分局温岭项目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会前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精神,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心得体会。实业总公司幕墙与装饰事业部团支部青年在会上纷纷晒出自己的个人学习成果,包括阅读的书籍、个人的笔记,大家在分享交流中再度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小高潮。制安分局一水厂团支部通过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学、手机网络常态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团员青年,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一字一句地细读深悟。

开展谈心谈话 严肃组织生活

各支部委员之间、委员与团员青年之间普遍进行谈心谈话。坚持以心换心,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做到严肃认真充分,从思想根源上谈问题。谈心谈话过程中,各团支部通过诚恳听取团员青年对支部工作和支部委员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青年的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统一思想的目的。一分局新昌项目团支部召开了会前意见征集座谈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与团员青年进行了谈心谈话。座谈会主要围绕团支部建设、团员管理等方面展开,参会人员围绕议题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实业总公司本部团支部进行了谈心谈话,谈话内容从关心青年团员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是否有需要帮助之处、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百周年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掌握情况、了解团员青年对团支部各项工作的认识和建议三方面依次展开。一分局渝西项目团支部对项目团员青年开展了走访夜谈,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晚饭后到团员青年宿舍进行谈心谈话。

把握问题导向 对照检查差距

全体团员青年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在理论学习、服务青年、服务中心等方面,查找不足和差距。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带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做到开诚布公、开门见山点问题,过程严肃认真,自我批评认真到位,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专题组织生活会上,一分局蜀山项目团支部共对标查摆了8项工作中如活动开展方式创新性、持续性不强;学习方式单一导致前方团员参与率不高等问题。实业总公司渝蓉项目团支部在会上对“我为青年办实事”工作清单进行对照查验和青年评定完成度,进一步督促支部工作开展和专项工作落实。二分局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片区团支部通过在组织生活会召开过程中立下军令状、“我为青年做件事”活动坚定不移持续贯彻。针对问题,团支部就今后工作强调团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俯下身子,多研究和思考团支部工作新方法、新途径,丰富活动内容,提高工作实效。

   组织生活会作为团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团组织对团员青年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水电五局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共建共享“幸福五局”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