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眉山

眉山市召开青联四届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兴青年联谊会成立大会

12月24日,眉山市召开青联四届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新兴青年联谊会成立大会。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永康,副主席兰云祥、乔志军、黄志出席会议,市青联常委、秘书长、副秘书长、界别主任,在眉省青联委员,市新兴青年联谊会会员共计90余人参会。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吴俊瑾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省青联十四届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眉山市青年联合会2021年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审议通过了《眉山市青年联合会卸职替补人员名单》《眉山市青联委员履职考核积分办法》《眉山市新兴青年联谊会会员名单》《眉山市新兴青年联谊会章程》,通报表扬了2020—2021年市青联优秀会员团体和履职优秀委员。会议选出了市新兴青年联谊会会长邓凯,副会长刘沈厅、张镥、张珊山、余哲兮、倪伟和秘书长邓奥,会长作表态发言。

 

会上,共青团眉山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李永康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省青联十四届三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回顾一年工作,市青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青联的悉心指导下,始终坚持“爱国团结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引领示范作表率”的价值彰显和“形散神聚有朝气”的组织文化,把握时代脉搏,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引领青年、代言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上取得新成效。2022年,全市青联委员和新兴青年联谊会会员要抢抓市委将“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吸引更多青年才俊来眉发展”写入党代会报告的新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履职本领,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需要广大青年共同担当,市青联要紧扣中心大局,发挥优势,深入青年群体,深入基层,助力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城乡治理;要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强三性、去四化”,全面提升政治觉悟、组织意识和社会形象。要以更强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要求,青联委员要珍惜身份,传承和发扬“爱国奉献、开放包容、卓越豪迈、快乐温馨”的组织文化,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新时代青年的榜样。要严格按照《青年联合会组织办法》《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会的规定》等有关规定,以及这次会议通过的《履职考核积分办法》,主动行使委员权利,认真履行委员义务,特别是要广泛联系服务青年,发挥好青联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