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企业

青春志愿,爱在央企—中建青年志愿服务之行

凝聚青年力量,承担央企社会责任,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队三公司分队、安装公司分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以一颗颗赤诚的真心传递温暖,立足四川省实际情况,在疫情防控、社会责任担当、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展现央企青年不一样的风采。

 

“精诚”志愿,定格疫情防控瞬间

在全面加强四川省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两支志愿者队伍主动担当作为,在防疫一线“打头阵、做先锋”,“三步走”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

前期周全准备。在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之前,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整理清点物料共计34种,累计组装核酸检测基础包近50个,做好防疫物质保障,当好疫情防控的“保障员”。

防疫全程参与。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对接地方各级青年组织,在各个防疫站点值守,测量体温、协助社区复核黄红码人员信息。在社区的统筹管理下,为居民答疑解惑,协助完成核酸检测,当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侧面集中打援。此外,志愿者们在地方团委的组织下,先后开展了“为生命充氧”呼吸道关怀活动、“战疫后援、专业守护”儿童关爱主题活动等,多维度应对疫情影响,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精诚”志愿,彰显企业人文关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序开展,两支志愿者队伍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来,在四川省内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成为人民群众交口称赞的“先锋模范”。

服务乡村建设。针对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志愿者们共铺设240公里自来水管,让项目建设沿线47个行政村3万多群众第一次在家用上了自来水;志愿者们以种植果树、挂牌认领、采摘助销的方式帮助当地果农打开水果销售市场,为当地果农创收5万余元。

关注尊老爱幼。老年和儿童始终是被社会关心关爱的对象,志愿者们通过联合业主、地方等多方单位,或自行组织前往慰问临近村的老人,开展普法小课堂宣讲,提供法律咨询,全年累计为近20名老人送出关怀;驱车数百公里,探视工友在家子女,并带回孩子为父母亲手绘制的安全帽,寄托安全祝福。

 

“精诚”志愿,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作为党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和重要载体,志愿服务工作逐渐成为国家现代化治理体系的有生力量,两支志愿者队伍也在四川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感知城市文化。了解城市、融入城市、建设城市。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感知城市文化·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漫步在生态绿地中,参观桂溪公园绿道中心展馆,深入学习了解绿色环保理念。并在成都市城市规划馆,对成都市的历史文化、地域分布、战略定位、城市设计等内容进行学习。

 

建设绿色家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社会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多次组织在成都市范围内开展植树活动,通过与地方群团组织、社区、武警队伍等单位联合的方式,累计植树100余株,在建设绿色公园城市,迎接第31届大运会的过程中,为城市增添了一抹新绿。

截止到目前,两支志愿者分队共有200余人在川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达300多个小时。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企业共青团将始终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打造“精诚”志愿服务品牌,努力达成政治引领、精神引领和文化引领的使命。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