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团情快讯

“百年奋斗路 青春心向党”——四川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史理论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21年11月2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青团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百年奋斗路  青春心向党”——四川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史理论研讨会。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王惠明四川省建川博物馆常务副馆长何菊出席会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良驯以视频方式参会,来自党政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部门的受邀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王军,省档案馆副研究馆员、处长张洁梅,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段炳刚,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处长陈杰,省广播电视局传媒处副处长李雪洪,省地方志办省志工作处处长冯国梅,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徐守仁省委党史研究室三处处长谢海彬等专家学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四川团史理论研究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本次研讨会专家组组长张良驯通过视频作总结发言。


专家们在发言中肯定了四川共青团在团史理论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团史理论研究走深走实走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发表讲话。张荣书记代表团省委向建川博物馆以及与会专家表示感谢,并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四川团史理论研究提出意见。会议指出,百年团史说到底就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就是一部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弘扬五四精神不懈奋斗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做好新时期党的青年工作、加强青年运动史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百年来在党团组织的引领下,四川青年始终站在时代潮头,与国家前途命运同频共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四川青年积极投身治蜀兴川事业,用青春书写了强省富民的壮丽篇章。这些恢弘壮阔、朝气蓬勃的历史,需要悉心整理、认真研究。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史、青运史理论研究,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踊跃投身新时代治蜀兴川新征程,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最后,共青团四川省委与四川省建川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王惠明与四川省建川博物馆常务副馆长何菊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