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市州 > 乐山

乐山市中区:“三张责任清单”推动县域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为推进县域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基层团组织工作水平,明确基层团建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共青团乐山市市中区委建立“三张责任清单”,层层压实基层团建责任,稳步推进全区基层团建工作规范化进程。

    区分责任主体,明确“谁来抓”。明确各级团委主体责任和团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解决团建隶属不清、责任不明问题。建立团委书记、团支部书记、团务干事等不同层面、不同主体抓基层团建工作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团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团支部书记“直接责任人”责任、团务干事“具体责任人”责任,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有力工作格局。

    融入重点工作,理清“抓什么”。坚持“点线面结合,系统化提升”工作思路,立足实际,对全年基层团建重点任务、“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管理、团员发展等各项工作要点进行梳理,实现目标任务清晰化、透明化,着力解决各级团组织抓团建工作思想不统一、步调不一致的问题,做到以清单明思路、促提升、求实效,不断推动基层团建工作规范有序。

    加强监督考核,落实“怎么抓”。通过调查研究、述职评议、年度考核等方式,切实推动基层团建责任清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方面抓实述职评议考核,强化结果运用,把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向会前调研检查、会后督查落实、考核问责延伸,把抓基层团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干部任用、岗位调整的重要依据;另一方面督促推动各基层团组织抓好整改落实。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的,严肃追责问责。通过抓“一把手”,将抓基层团建职责量化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真正实现团的工作部署落实成效。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