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 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当前位置: 区县

巴中市青年工作联席办来通督导调研

    11月9日,团市委副书记王健安一行来通督导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壁州创谷、县税务局、城郊社区“童伴之家”、杨绍鹏心理工作室就青年电商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及非遗“巴山剪纸”青年文化传承情况、青年综合服务阵地建设及运行情况、“童伴计划”青少年关爱服务项目提质扩面情况、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座谈会上,听取县联席成员单位代表工作汇报和发言后,王健安表示,通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发展规划实施,有安排、有部署、有考核;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对工作抓得实,有规划、有项目、有工作开展计划和进度。

    王健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四川省青年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四川实际,具有非常强烈的地域特色和可操作性,通江作为省级37个试点县之一,既是荣誉,更是政治责任和严肃政治任务,代表全市落实青年发展工作水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再加大重视力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落实好规划实施。

    要统筹工作合力。党委政府重视要到位,只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体系,工作机制推动才顺畅,各项工作才能落地、落实;工作部署要到位,每年至少一次联席会议,工作任务要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可操作、可督导;成员单位责任要到位,各成员单位落实好各自工作职责,合力聚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发挥要到位,建立好各成员单位联络协调机制,发挥好统筹协调、会商研判、督促指导、信息收集、情况通报的作用。

    要聚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规划内容,逐一抓好落实,特别是要在市联席会确定的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服务青年婚恋交友、保障青年合法权益等方面重点发力。深入推进试点工作探索,严格落实“六有”“五个一”工作要求,完善试点工作领导机制、强化试点工作保障、突出地域特色、丰富活动载体,形成可学、可看、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年发展通江成效和通江经验,确保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Copyright © 2006 Scgqt.gov.cn,All Right Reserved

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市东城根街多子巷2号

蜀ICP备05014943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0578号

值班电话:028-86634858 86269016 传真:86250152 社会联络部(志工部):028-86245113 信息中心:028-86247010